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月11日,“送万福、进万家,慰问中医老专家”书法公益活动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国医大师柴嵩岩等中医专家挥毫送字,并讲述了书法和中医的渊源——

“书法和中医如同人的左右手”

时间:2018-0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计智

  “书法和中医,最能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和精神命脉。”2月11日,平心堂在京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慰问中医老专家”书法公益活动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国医大师柴嵩岩等中医专家写书法,送春联,并讲述书法和中医的渊源。

  “书法和中医如同人的左、右手,一个保障精神上的健康,一个保障身体上的健康。”苏士澍表示,自己也是一位中医和书法的受益者,他认为是中医和书法保障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健康。

  “中医理论和书法一脉相承,都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苏士澍表示,我们要把它们继承好、发扬好。同时,要建立健全完善的理论体系,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

  书法与中医,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灿烂历史长河中的瑰宝。从书法与中医的交映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灿烂。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离不开中医的保健、中医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

  “中医是养命的,书法是养性的,书法与中医息息相通,中医养生哲学与书法艺术相互影响,互相渗透。”平心堂中医门诊部业务负责人樊正伦说。

  柴嵩岩表示,愿中医药文化、中华文化进一步得到弘扬,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和社会文明进步水平。

  平心堂创始人张晓彤也表示,书法与中医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根。把中华文化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陈计智摄影报道)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