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加强中药材商贸 流通市场体系建设

时间:2018-02-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计智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日前,在山西省“两会”上,山西省人大代表郝津芳提交《关于加强中药材商贸流通市场体系建设的建议》,建议加强现代中药物流体系建设。

  郝津芳认为,山西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共有中药资源1788种,但道地品种、大宗品种、特色品种基础研究不足,品牌建设力度不够;中药材精深加工产品严重不足,综合利用率较低,未形成对药材资源的拉动效应。

  郝津芳建议,针对山西中药材优势品种,积极培育新的市场主体,引导专业市场集群发展,健全完善中药材专业交易等细分专业市场相结合的市场体系。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制定中药材市场、中药材初加工等分类市场的专项管理办法。加快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建成现货交易、信息反馈、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现代网络化市场,发展中药商贸新业态。利用智慧城乡平台,完善中药材市场价格指数体系建设。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