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北

河北内丘灵鹊中医正骨疗法获批市级非遗项目

时间:2018-02-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军 赵永生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内丘县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灵鹊中医正骨疗法被列入邢台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名录。

  灵鹊中医正骨源于扁鹊庙道士院,始于元代,其传承人赵林芝在继承前人正骨技术的基础上,整理总结出灵鹊正骨双十六法和伤筋理疗十六法,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结合现代医学手段,形成一套成熟的集中药内服外敷、手法推拿、中医理疗小夹板治疗为一体的方法,并创办官庄骨科中医门诊。

  目前,官庄骨科正在为该项目积极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军 赵永生)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