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福建

中医义诊服务福建连城千米高山村民

时间:2018-03-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邹善水 谢贤春

  本报讯 2月26日,“中医义诊进山区送健康”活动走进福建省连城县千米高山的赖源乡。福建省三明市中医小分队志愿者、赖源乡计生服务所、卫生院等单位的24位医护人员共为87位贫困村民的诊病开方。

  距县城80多公里的赖源乡,户籍人口5600多人分布在8个山区村,目前乡卫生院医、护、药人员只有12人,一直缺少中医药服务项目。

  赖源乡政府决定由乡人大主席负责引进中医小分队进山开展义诊活动。三明市第一医院75岁的老中医陈国明率领由10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小分队来到赖源乡为村民义诊,并同赖源乡卫生院达成合作协议,中医小分队将不定期到赖源乡开展“中医义诊为民服务送健康”活动。 (邹善水 谢贤春)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