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陕西

陕西岚皋中药材产业富民强县

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小兰 廖 垚

  本报讯 去年以来,陕西省岚皋县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在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同时,加强中药资源保护合理的利用,打造一批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加强中药材的培育体系建设和种植基地建设,积极探索种植集约化规模化生产模式,改变中药材分散种植的局面。

  岚皋素有“秦巴药谷”之称,现已查明有药用植物2000种以上。该县蒋家关村有60多户种植白芨500多亩,每户年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该县的滔河镇双向村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充裕的劳动力,吸引岚皋县晟发农林科技有限发展公司和秦茂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相继落户该地,大力发展黄连产业,建成黄连种植园区2个,黄连总种植规模达到1000亩,总投资规模超过300万。(王小兰 廖垚)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