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会议休会期间,李延萍代表用简易脉诊包为前来咨询的代表们把脉问诊,给出中医调养建议——

【第一现场】人大代表间的中医“缘”

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巨锋 黄蓓

  将毛巾卷成筒装,裹上卫生纸,系一条草绳,一个简易的脉诊包就做好了。3月16日中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休会期间,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延萍代表就用这个脉诊包为前来咨询的代表们把脉问诊,并给出中医调养建议。

  “你舌淡胖有齿痕,苔薄黄,脉沉细。”李延萍告诉面前的代表,同时李延萍还叮嘱对方,一定要注意饮食起居,规律进食,保持充足的睡眠。

  “我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压力有点大,经常头晕失眠,我一直很相信中医药,希望请李代表给我一些调养的建议。”另一位前来就诊的代表告诉记者。经过诊断,李延萍介绍了一系列调养的方法,同时也开导他要放松心情。

  一中午的时间,李延萍已经为四五位代表诊脉并给出建议。“他们有的是前几天就约好了的,有的是碰巧路过就来看一下的。”李延萍告诉记者,“我平常也会为有需要的朋友们给出一些中医药调养建议,现在中医药很受欢迎。”(巨锋 黄蓓)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