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河北安国举办“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

时间:2018-03-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黄心

  3月18日,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在河北省安国市举行,大赛旨在塑造安国药膳品牌形象、推进安国中药都建设、弘扬药膳养生文化。

  大赛由中国药膳研究会、河北省安国市联合主办,以“药王、药都、药膳、健康、文化、养生”为主题,对弘扬中医“治未病”从膳食做起的理念,展示当前药膳养生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烹饪、药材、食材相关产业搭建起交流共享的平台。31支团体队伍、55名个人选手参加比赛,作为今年第十届中国药膳大赛金牌决赛的预赛之一,成绩优异者将直接进军在北京举办的金牌决赛。

  安国是药王邳彤的故乡,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安国药膳历史久远,随当地中药产业发展而不断演进,渐成特色。中药产业已成为安国支柱产业,“祁药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介绍,“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为相关药膳比赛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经验,使公众有更多的机会走近药膳、体验药膳。为解决药膳知名度高,但公众了解度不高的问题,中国药膳研究会正在全面构建研究、膳饮、产业、培训、赛展、标准、文化“七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和进餐厅、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工程”发展规划。(黄心)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