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王国强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贯彻两会精神答好新时代中医药问卷

时间:2018-03-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3月2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主持学习并指出,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医药系统贯彻落实,答好新时代“中医药问卷”。

  会议指出,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努力开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使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刻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主动配合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主动谋划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的政策举措,坚决服从大局,拥护党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关于中医药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中药标准化项目,以提升乡村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中医药重点任务,抓好责任分解,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办好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紧扣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深刻领会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反“四风”,从更严标准、更高要求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局党组巡视整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张伯礼、黄璐琦、唐旭东、王阶等局直属机关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局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