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办,好医生药业集团等协办的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计划村医公益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名院携手名企提升乡村医生技能

时间:2018-04-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本报记者 黄心

  4月8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和好医生药业集团协办的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计划村医公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是“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计划•精准扶贫”全国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大型公益工程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多方合力,每年选择1000名乡医进行技术培训,共建乡村医生技能提升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刘金民介绍,基层医生是社会健康的基石,公立医院有一份公益的责任。医院工作重点在于培养人才队伍,推广中医学术思想和适宜技术。培训将结合东方医院优势、凸显医院特色,期待培训取得丰硕成果,学员学有所成、造福基层。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说,“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计划•精准扶贫”全国乡村医生技能培训项目很有意义,是在用实际行动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北京中医药大学近期也提出了“三促工程”,即促医、促药、促教,从根本上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他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有优势也有实力做好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工作,积极回馈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将斌表示,当前社会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多,在医疗改革分级诊疗要求下,乡村医生的能力提升成为重点工作。中医药应该走到群众中去,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好医生药业作为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单位,一直服务于广大基层农村医疗市场,致力提高乡村医生的执业水平,连续举办两届“中国乡村医生学术年会”、开展多期院士与乡村医生话“精准医学”大会,评选“最美基层好医生”活动。好医生药业已经在全国2000多个县建立了基层服务中心,覆盖全国80%的县级区域,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根据项目规划,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计划村医公益培训工程将组织专家名医,带教多批次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医生,通过理论学习、临床观摩、专家授课、疑难病例解析、专家会诊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和研论,帮助广大乡村医生提高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儿科疾病及其他常见慢病的诊疗水平。(黄心)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