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8年南昌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要求

七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中医馆

时间:2018-04-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翊闻 周翔

  本报讯 (记者翊 闻 周 翔)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出台《2018年南昌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要点要求,该市今年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将降到30%左右,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达80%以上,截至年底7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

  要点明确,南昌市将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传染病、皮肤病等特殊专科医院可适当放宽至35%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到2018年底,90%的乡镇卫生院和7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比例力争达到25%。全力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落实无偿献血者就医优惠政策和用血直报政策,确保无偿献血率100%,血费直报率不低于90%。

  要点强调,以南昌市洪都中医院为基础,在南昌市创建一个辐射周边、全国一流的南昌中医治未病诊疗中心;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南昌市正式挂牌为契机,推动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将南昌公立中医院全部加入热敏灸康复联盟中心,创建一流的南昌热敏灸康复联盟中心,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并加快推进南昌市第一医院九龙湖医院、老年病院、南昌健康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建设。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