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启动西学中高端培训班

时间:2018-04-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艳丽 方传武

  本报讯 为加强山东省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4月20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山东省西医学习中医高端培训班在济南启动。47名从事西医临床工作的高端专业技术人员将进行为期2~3年的系统中医培训。

  会议指出,西医学习中医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培养高素质西学中人才,必将激发中医药发展活力,促进中医药提能增效,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强化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强调,各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西学中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作为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重要载体,切实抓紧抓好。各位指导老师要突出重点,实施精准培养,不断拓展培训渠道,确保培训质量。参训学员要继承前辈严谨治学的精神,珍惜集中学习、跟师实践的机会,切实领悟中医精髓,把握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规律和特点,力争学有所成。(杨艳丽 方传武)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