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周 颖

  本报讯 (记者周 颖)4月22~24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清华大学教授李梢课题组的成果“清华自主核心技术促进中医药伟大复兴和重大疾病智慧防控”为峰会注入中医药元素。

  李梢课题组提出符合中医药特色的“网络靶标—系统调节”原创理论,建立起中西医生物信息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创建了网络药理学高精度计算技术、重大疾病中西医智慧防控技术,并取得了一系列应用成果。

  这些成果以展板、视频和智能应用体验等形式在峰会的两个场馆进行展示。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