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4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为中医药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对《中医药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统筹协调,着眼于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系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促进中医药与互联网融合,拓展新空间、培育新业态、释放新需求。要强化局属网站和新媒体建设,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唱响中医药网上宣传的主旋律。要把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部署中医药信息化重大工作,不断提高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