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扬子江药业第三十九次“质量月”接轨国际高标准

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贾雯雯

  “我是一名扬子江人,我更是一名光荣的人民的制药员工。我的使命是造好每粒药,护佑人民的健康……”4月9日,铿锵的质量誓词再次响彻扬子江药业集团第39次“质量月”活动总结大会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扬子江药业第39次“质量月”活动响应国家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等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一致性评价与FDA项目,真抓实干解决发展主要问题”展开,各部门和子公司按照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开展活动。

  3月份,扬子江药业正式启动了海吉公司和海慈药业的FDA国际化项目,对标美国FDA项目,提升产品质量标准、工作质量标准,与国际最高质量要求接轨。徐镜人董事长在总结大会上强调,质量月活动的核心是以提升质量为目的,每一次质量月活动都要切中要害,弥补缺陷;质量是设计和生产出来的,先进工艺和先进标准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构建“大质量”体系,质量是全员的质量,质量的责任主体是广大干部职工。“质量月不是一个月,月月都是质量月。”徐镜人董事长铿锵有力的话语再次敲响全员质量警钟。

  事实上,对于扬子江药业来说,并非是“质量月”才重视质量,扬子江人是通过“质量月”强化每位工作人员年的质量意识。

  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徐开祥介绍说:“为了持续强化员工保持质量意识,每年3月和9月召开两次质量月活动,至今已连续召开39次。每次活动都有特定的主题,从‘为什么做药’出发,围绕‘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以及‘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发动每位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每一位员工的认同而内化,透过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反映到日常操作行为中,从而不断实现质量战略目标。”

  每次的“质量月”活动,都强化了扬子江药业的质量方针,进一步普及了质量知识,形成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月月是“质量月”,日日抓好质量的氛围,全面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固化为企业崛起的基石,也成为扬子江药业质量文化基因中持续发挥作用的原子。

  扬子江人连续3年参加国际QC(质量管理)发表大赛,共获13项国际QC金奖,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质量”的魅力风采。而此前,扬子江已蝉联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成果发表一等奖“十三连冠”。(贾雯雯)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