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山东烟台培训中药饮片快速检测

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田洪顺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2018年中药饮片二氧化硫快检培训班开班,烟台市食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及各县市区局快检骨干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中药材(中药饮片)使用硫磺熏蒸导致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的现象多有发生,中药材(中药饮片)中二氧化硫超标问题严重威胁着公众用药安全,培训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要求监管人员切实做到学好、用熟二氧化硫快检设备,培训后结合抽检和日常监管及时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二氧化硫快检工作。通过精准检查和随机检查,切实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强化经营使用环节药品质量抽检。

  据介绍,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请专家对中药材及饮片中二氧化硫残留量标准、感官识别、中药饮片二氧化硫快检原理和操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在此基础上,选取了市级三甲医院、区级综合医院和民营医院进行了现场抽检、快检实训,与会人员现场检测并积极讨论,互相交流,通过学用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的快检能力。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形式多样、气氛活跃,保证了每位参会人员都能学好用熟,为全市中药饮片二氧化硫快检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条件(田洪顺)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