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王志勇会见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代表团

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4月2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在京会见了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一行。双方就香港中医医院建设、中药标准化工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志勇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中医药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关注香港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内地与香港中医药领域合作不断深入。香港中医医院建设体现了香港特区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顺应了香港民众对优质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医院建设规划、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提供支持,让香港民众也能共享内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成果,也期待香港中医医院建设为现代中医医院建设提供新的经验。

  陈肇始介绍了香港中医医院建设进展。她表示,这是香港特区政府建设的第一家中医医院,将立足自身优势,既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又结合现代化元素,通过建设中医院提高香港中医药服务水平,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交流中,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结合医院建设管理实际提出建议。此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代表团实地参观了西苑医院和北京中医医院,了解其医疗服务和管理实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