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新疆

新疆昌吉州投入609万元建40个中医馆

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川

  本报讯 4月25日,通讯员陈川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昌吉州先后投入609万元实施40个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全州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的乡镇卫生院能提供6种以上中医药技术服务,9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0%的村卫生室能提供4种以上中医药技术服务。

  中医馆项目开展以来,昌吉州卫生计生委积极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下基层、进社区,以中医药的良好疗效和特色康复理疗服务吸引居民,改善居民的基层中医就医体验。

  目前,全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内设置中医门诊、中医诊疗室、中药房、煎药室等;室内外中式装修风格鲜明,走廊、室内张贴和悬挂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海报,部分中医馆还印发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册,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基层中医医疗质量得到提升,并已逐步形成品牌效应。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