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

《中国中医药报》拉近作者和读者的距离

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3版 作者:梅松政

  多年来,《中国中医药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我从一位读者,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通讯员,通过这份报纸,我感受到了一份情怀。

  4年前,某省一位年过花甲老人在《中国中医药报》上看过我的文章,就给我来信讲述了父子俩与《中国中医药报》的情缘,“我很高兴受到父亲的影响,不知何时,我也爱上了阅读《中国中医药报》,我也要像父亲那样,把《中国中医药报》当作晚年的伴侣,让她一直陪伴我走完自己的人生。”

  我被这位老人深深地感动了,也为《中国中医药报》有这样忠实的读者而感到欣慰。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谁人不生病?”面对疾病,预防是最有意义的方法,也就是说,防病是健康长寿的重要环节。中医学认为,人与自然和谐统一,预防疾病发生,只有与自然和谐才能让自己身体更健康,而积极了解中医学常识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中国中医药报》为大众了解中医学常识提供了一个权威窗口,更为行业同仁交流、传播中医药提供了一个平台。

  我们可以肯定有更多的人会把《中国中医药报》作为他们未来的人生伴侣,陪他们度过更加美好、健康的人生光阴。

  转眼间,我认识《中国中医药报》已23个年头,她带给我无穷的人生乐趣。1995年,我在某县中医医院实习时认识了《中国中医药报》。

  她为我指明了学习中医的方向——医德大于医术!

  她为我开辟了中医临证之道路——学习后再学习!

  她为我定下了未来的行医之路——爱她深深爱她!

  《中国中医药报》是我中医药之路的“领路人”。与此同时,《中国中医药报》还让我明白,热爱一个行业,就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现在,一些读者在《中国中医药报》上阅读我的文章后,通过微信、微博、QQ等渠道向我咨询中医药方面的健康话题,甚至有患者和读者千里迢迢来诊室与我“面对面”交流,《中国中医药报》拉近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作者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梅松政)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