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

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时间:2018-05-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3版 作者:谭长庚

  我是一名工作在基层的中医骨伤科医生,是河南谭氏骨伤的传承人之一,在3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依靠祖传的正骨手法和针灸疗法,为诸多疑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为此我深感欣慰。

  回顾几十年来,中医药发展的历史,并非一帆风顺。每一位决心献身于中医药事业的仁人志士,莫不为中医药事业面临的困境和障碍而深感焦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于2016年12月25日颁布,2017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中医人倍感兴奋,因为我们为中医药事业竭尽全力地呼吁、呐喊,终于有了结果。中医药学是中华文化的主要载体,中医药学的振兴必将带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基层中医医生,在大好的中医药政策形势下,深入研习专业,努力提高临床疗效,为基层群众健康服务,是我的本分,也是我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为自己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出绵薄之力而感到荣幸和骄傲,为中医事业添砖加瓦将是我们每一位中医药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谭长庚)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