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内蒙古包头市确定推广12项蒙中医药技术

时间:2018-05-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段国栋

  本报讯 (通讯员段国栋)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包头市蒙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的通知》。经过专家组评审,确定穴位埋线疗法治疗过敏性鼻炎、顽固性头痛的银质针疗法、蒙医放血疗法等12项蒙中医药适宜技术适合于基层医疗机构推广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围绕基层蒙中医药“十三五”提升工程和创建“蒙医馆、中医馆”工作,发挥基层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平台和“治未病”服务工作,在包头市确定的适宜技术项目筛选适合本地区的推广项目,积极开展推广培训使用工作。乡镇苏木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熟练掌握运用6~8项,嘎查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熟练掌握运用3~5项,通过简便验廉的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使用,不断提升基层蒙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蒙中医药服务。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