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寿仙谷发布企业科技创新蓝皮书

时间:2018-05-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柴玉

  5月5日,在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的见证下,上市一周年的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企业《科技创新蓝皮书》,分享企业在灵芝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同时,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也在浙江武义成立。

  “种子种苗工程是基础工程。一个优良品种的育成,可能就是一次行业革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发布会上说,他最关注的是寿仙谷成功选育的7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灵芝、铁皮石斛、藏红花等名贵中药材和珍稀食药用菌品种。

  科技创新蓝皮书显示:截至目前,寿仙谷先后承担了“灵芝孢子破壁新工艺研究与开发”等60余项国家级、省、市重大科技项目,其中数十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申请专利44项,授权专利29项,获得科技奖励17项,国家级1项、省部级10项;目前正在承担和已主导制定标准16个,其中,灵芝、铁皮石斛ISO国际标准2个,国家标准5个。

  据介绍,寿仙谷还针对灵芝、铁皮石斛的药理药效研究,和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建立了一系列合作关系,成为中医药走出去的先行者。《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对恶性肿瘤患者干预治疗的临床疗效研究》项目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柴玉)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