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青海

《实用中国回医药学》出版发行

时间:2018-05-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 作者:单守庆

  本报讯 日前,由张建青教授编著的《实用中国回医药学》一书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首发仪式。该书2018年2月由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回医药分会副会长、青海省回医药研究会会长张建青教授历时5年,广泛收集回医药相关文献与著作,对大量文献进行分析整理,将自己的临床经验和传统医学知识融汇于回医药学的研究之中,编撰出这部60多万字的《实用中国回医药学》。全书内容分为回医药学史、回医药基础理论、病因学等9章,书末附有回医药文化研究。

  本书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回医药基础理论、临床实践和现代研究的基本内容,是一部阐述回医药学形成与发展、医疗与药学,以及继承与创新等学术思想的应世之作。

  该书的出版弥补了回医药学理论与临床实际应用方面的不足,为培养和指导回医药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实用性很强的文献参考资料,对回医药学的进一步研究与发掘、继承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单守庆)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