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举办的2018年中医护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千名群众、患者体验降压操、心脏复苏——

“做了中医降压操,感觉身体很轻松”

时间:2018-05-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计智 尹璐

  “做了中医降压操,感觉身体很轻松。”近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举办的2018年中医护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上,刚刚学会降压操的63岁李阿姨说。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医文化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包括中医降压操和心脏复苏体验两项内容的普及教学。

  在活动中,中医降压操也受到了百姓的欢迎。“今天在护士的带领下,基本上学会了,回去还要继续练习。”在医院陪家属看病的孙女士,体验这套降压操后也表示,这套操简单易学,做完之后感觉身体暖洋洋的,很舒服。

  “这套降压操有8个动作,主要有6个穴位,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练习。”一直在现场忙碌的广安门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素秋对记者介绍说,这套操是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创作完成的,一直在医院的住院病区、社区等广泛推广,对患者降压很有用,受到了患者的青睐。

  同一时间,在医院门诊的一楼门前,三具心脏复苏模拟人依次摆放在地上,医院护理人员一边讲解心脏复苏知识,一边演示操作动作。现场被前来医院的患者、家属层层围住,大家都争先前来体验。“第一次亲自体验心脏复苏急救技术,感觉对今后急救很有用。”一位从河北邯郸来到医院看病的刘女士说。

  人群中还有一位7岁的小姑娘,一直在护理人员身边抢着要学习并亲自体验一下心脏复苏。小姑娘的妈妈表示,很喜欢这样体验式的医学知识普及方式,这样不仅能让孩子对医学知识产生兴趣,真正学到了自救的方式方法,同时家长也可以了解并学习到更多实用的急救方法。

  活动吸引了现场千余名患者和家属体验,护理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现场答疑、演示互动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发放宣教资料600余份。(陈计智 尹璐)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