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磐安被定为“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基地”

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陶宝东

  为推进全省中药材产业“有序、有效、安全”发展,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对接会日前在江山市召开。浙江省食药监局、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负专家、企业家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对接会上,大家交流了中药产品开发、全国主要品种产销需求、珍稀药用资源保育、质量标准制订、道地药材订单生产、产地精深加工、信贷担保政策等领域的最新信息。同时,公布了浙江省新认定的一批中药材产业基地。磐安、江山等8个县(市)、镇被认定为“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基地(县)、乡”。

  浙江省自2012年开始认定中药材产业基地,旨在加快推进该省中药材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生产基地化、经营产业化、手段智慧化、产品优质化、田园美丽化的道地药材产业集群,增强“浙产药材”的市场影响力,提升发展层次。目前已认定的15个中药材产业基地,在中药材资源保护、新品种培育、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三产融合等方面可获得政策引导和扶持。同时,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药材加工技术等省和国家项目申报上,优先获得支持或重点推荐申报。

  在公布的30家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名单中,磐安县占了4家,他们分别是:磐安县石秀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磐安县大晟铁皮石斛、灵芝种植示范基地;磐安县云水谣磐五味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磐安县新渥浙贝母种植示范基地。(陶宝东)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