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届中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葛伟韬 赵欣怡

  本报讯 (记者葛伟韬 通讯员赵欣怡)5月1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法国巴黎举办第六届中欧中医药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世界中联—法国中医药中心”揭牌及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中医中药世界行”全球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中法中医药的国际合作旨在促进传统中医药与西方医学的深入融合,让法国人民对中医药有更多认识,使中医药文化在法国乃至整个欧洲得到更好传播,造福欧洲人民。通过依照世界中联颁布的国际标准建设国际中医药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国际中医药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引领世界中医药走入新的发展阶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中医药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在人类防治疾病、保障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中联有责任、有义务更多地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发挥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积极作用。

  论坛邀请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赵中振教授、英国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玉玲等专家进行了特邀报告。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