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福建鼓励药企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

时间:2018-05-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多项支持举措,发展多样化中医药服务。

  意见明确,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优先支持举办妇科、儿科、骨伤、肛肠等中医专科医院。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在社区、农村开办中医门诊部、诊所。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中医药老字号开办中医医疗机构,推动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和中医坐堂医诊所规范建设和连锁发展。鼓励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师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提供保健咨询和调理等技术支持,促进其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意见提出,推动旅游与传统中医药、膳食融合,挖掘南少林武术、永春白鹤拳等传统武术和畲医、畲药、畲膳等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鼓励社会力量打造以中医药、膳食和中国武术为主题的养生旅游与体育旅游基地。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