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科技产品成科博会亮点

时间:2018-05-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葛伟韬

  本报讯 (记者葛伟韬)5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中医药科技产品在本届博览会上受到关注。

  博览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展的催眠机器人“睡啦”具有中医穴位保健、智能控制等8大功能,可与助眠保健贴配合使用,对头痛、神经衰弱等疾病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展出的眼象健康成像仪是基于传统中医目诊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研发而成。可对眼睛白睛区进行图像采集与数据库对比分析,进而对人体健康状态做出综合分析,并从膳食、起居等方面给予个性化指导。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