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北京中医医院推“名老中医传承门诊”

时间:2018-05-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为缓解疑难病患者 “挂号难”的问题,有效引导按需就诊,日前,北京中医医院继“专病门诊”、“知名专家团队”等举措后,又推出“名老中医传承团队门诊”。

  据了解,名老中医传承团队门诊由北京中医医院名老中医及其学术继承人组建传承团队应诊,将为疑难、复杂疾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同时,通过层级转诊,有效引导患者按需就诊。

  国医大师柴嵩岩传承团队门诊及全国名中医陈彤云传承团队为首批运行的传承门诊。层级转诊模式是指名老中医由对外挂号改为通过团队内转诊预约,初诊患者需经团队医生进行首诊,将需要名老中医诊治的患者通过团队内层级转诊方式预约至诊疗时间,这一机制既使需要知名专家诊治的疑难病患者能够通过医师团队层级转诊看上“名老中医”,又可将常见病轻症、不需要名老中医诊治的号源“腾挪”出来,有效引导患者理性就医。

  目前,患者可以通过京医通微信或自助机预约8天内“国医大师柴嵩岩传承团队门诊”、“全国名中医陈彤云传承团队门诊”号源。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