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2018李时珍中医药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传承李时珍文化,发展大健康产业

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徐 婧 葛伟韬

  本报讯 (记者徐 婧 葛伟韬)5月26日,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2018李时珍中医药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在湖北省蕲春县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以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为契机,以李时珍中医药文化研究及中医药大健康论坛为纽带,搭建政、企、研、学、医互融互通平台,积极推介中医药健康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肯定了李时珍以及《本草纲目》对中医药学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强调,纪念李时珍,就要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新方位,在勇攀医学高峰中开辟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发出新的更强音,积极谋划中医药传承发展新作为,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方面取得新成果,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新征程,努力谱写人类健康共同体新篇章,在推动学术水平提高中实现新突破。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李时珍是我国明代伟大的医药学家,也是世界文化名人,更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品牌。高峰论坛目的是全面展示李时珍伟大成就,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及“一带一路”文化、经济交流,从而全面推进湖北省中医药事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还设有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中医医院院长论坛和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中医药健康旅游论坛3个分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等单位承办。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晋,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等以及来自德国、奥地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学者参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