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陕西

中医药文化走进特教学校

时间:2018-05-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高炳

  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温暖世间真情”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独具中医药文化特色的趣味活动。

  据了解,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大部分为听障和视障,50余名志愿者通过手机对话框和手写文字等方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志愿者将中医药文化贯穿在趣味游戏中,用五脏的肝心脾肺肾对应五行中的木火土金水,采用“找好朋友”的方式进行一一配对;精心制作中草药叶片标本书签,让孩子通过实际接触标本以及愉快的游戏,学习中医药知识。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深受孩子们喜爱。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