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丝路大使共商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

时间:2018-06-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方碧陶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5月30日,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丝路大使话中医活动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大使及大使夫人与中方代表围绕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中医药服务提供、丝路中医药新窗口3个主题展开对话。

  斯洛伐克大使夫人介绍,现在斯洛伐克有900名左右的西医在学习中医,很多医生在临床中也会采用针灸、拔罐等中医疗法,希望未来双方在中医药教育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波黑大使表示,波黑也建有自己的传统医学疗养中心,希望能与欧洲中医药发展和促进中心增进交流合作,共同保护传统医药。

  会上,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国医汇中医诊所与驻华使节家人代表签署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市朝阳区卫生计生委承办。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