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2018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召开

坚持中医药定位 建设一流学会

时间:2018-06-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海 霞

  本报讯 (记者海 霞)5月31日,2018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上颁发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6类奖项(获奖名单详见文末链接)。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按照总书记要求,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表示,2018年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思想创造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医药定位,按照中国科协新要求,努力“创建一流学会、创办一流期刊”。

  会议提出一流的思想引领、一流的学术水平、一流的期刊质量、一流的智库、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举荐、一流的科普宣传能力、一流的标准体系、一流的会员服务、一流的内部治理、一流的学会文化等十个方面要求。各分支机构和各地方学会要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开创中医药学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总结了学会2017年工作。地方学会、分支机构、系列期刊代表分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的颁奖仪式同期举行。“治疗痴呆的中药新药临床试验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6个项目获科学技术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张占军率团队获李时珍医药创新奖。德国美因茨大学托马斯艾佛斯等获岐黄国际奖。会议还颁发了中青年创新人才及优秀管理人才奖、政策研究奖、学术著作奖等。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承办,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等出席会议。

 

2017年度“康缘杯”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2017年度“杏林杯”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著作奖获奖著作名单

点此查看→《2017年度“亚宝杯”李时珍医药创新奖》

点此查看→《2017年度“亚宝杯”中华中医药学会政策研究奖》

点此查看→《2017年度“康缘杯”中青年创新人才及优秀管理人才奖》

点此查看→《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岐黄国际奖》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