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与湖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湖北建设中医药强省

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6月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湖北武汉签署了《推进湖北建设中医药强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中医医院建设发展、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文化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协议提出,支持重点中医医院建设和发展,支持湖北省中医院和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建设,湖北省政府继续对基础设施建设予以支持;支持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申报国家重点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该院纳入中医药重点项目储备库。

  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协议提出重点支持皮肤病、肝病、脑病等特色专科建设,争取建设一批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将湖北打造为中部中医诊疗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所属医院与湖北省各级各类中医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在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临床科研、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给予支持。

  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也是合作重要内容之一,协议提出将继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发展中医医联体建设。争取在2020年实现全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全覆盖,90%以上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湖北省中医药文化建设项目被纳入局省共建发展规划,提出支持建设蕲春李时珍、炎帝神农、十堰武当、神农架等极具湖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三结合示范点,参与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创建工作。

  为推动协议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成立共建合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双方每年组织调研督导组,对双方落实共建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和督查。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