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局省共建湖北中医药大学

打造有特色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6月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签署《共建湖北中医药大学协议》,双方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扶持湖北中医药大学建设,将该校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协议提出,湖北省政府将按照国家和湖北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相关文件要求,给予湖北中医药大学重点扶持,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湖北中医药大学设立的重点工程和项目,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协议明确,湖北省政府将湖北中医药大学列为湖北省重点发展高校。按照湖北省“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的要求,统筹相关资金给予湖北中医药大学重点倾斜;支持学校积极探索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国医学院举办“5+3”一体化中医学教育,支持学校优化专业结构,设置新兴专业,适度扩大硕、博士生招生规模。

  协议提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湖北中医药大学列为重点支持高校,积极扶持该校建设。对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湖北中医药大学设立的重点工程和项目,结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求,将其纳入行业发展规划,给予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指导和支持湖北中医药大学办出品牌、办出特色。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