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77种院内制剂纳入江西医保

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翊闻 周翔 徐雅金

  本报讯 (记者翊 闻 周 翔 通讯员徐雅金)近日,江西省人社厅印发《江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中药饮片目录代码》和《江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代码》,将277种院内制剂(其中中药制剂120种)和875种中药饮片统一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江西省中医院的跌打外敷散、热敏灸艾条,洪都中医院的活血膏、金黄膏,江西省儿童医院的小儿退热口服液、小儿清炎合剂等院内制剂被纳入医保甲类,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875种中药饮片也统一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816种(占93.26%)纳入甲类报销,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

  据了解,江西省南昌市大小医院的自制药有上千种,多家省级三甲医院自制药多达上百种,这些廉价、实用的自制药深受患者青睐。但由于以往医院制剂未纳入医疗保险报销目录,部分医院制剂陷入“生存危机”。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