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陈可冀学术思想传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6-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付长庚

  本报讯 5月27日,以“新时代新作为,中西医结合传承创新转化服务”为主题的第八届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座谈会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做了题为“中医药学文化史的启示”的主题报告。陈可冀的学生们从如何实现中西医结合医学的传承、创新、转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探讨。陈可冀在报告中强调,转化医学实践是继承创新转化为实践并应用于临床的重要环节,就中医药临床实践而言,要有多层面的视野,中西医合璧,优势互补,不以偏概全。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党委书记刘婕等出席会议。(付长庚)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