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

山东组织专家赴新疆支援中医药发展

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诗诗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6所医院中医专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中医药对口支援工作。

  支援专家先后到山东对口支援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十二师分院、兵团十二师一〇四团西山医院、西山农场职工医院等医院进行调研,了解被支援单位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医药需求,并在兵团十二师分院疾控中心签署了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在兵团十二师一〇四团西山医院建设一处高标准国医堂——“十二师山东国医堂”。

  随后,专家又与喀什地区维吾尔医院对口支援工作达成初步意向,共同探讨成立“鲁喀中维医疗合作中心”。

  调研期间,专家以义诊、教学查房、科普讲座、专业人员培训等形式,对疏勒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帮扶支援。(李诗诗)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