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从《山海经》中探源药膳文化

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日前,由中国药膳研究会与山海经·中国馆联合举办的首届山海经与药膳文化论坛在北京山海经传习所召开。就《山海经》中的药膳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指出,《山海经》是一部记载中国古代神话、地理、植物、动物、矿物、物产、医药、民俗的著作,反映的文化现象地负海涵、包罗万汇。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单守庆认为,《山海经》作为一本“百科全书式”的典籍,对于探源药膳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山海经》中关于药物、病名、药用方式、非药物疗法等的记载,能为后世提供寻找中医药文化的滥觞的蓝本。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苑洪琪以及数十名《山海经》研究学者、药膳文化专家参与此次论坛。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