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闫树江在陕西调研中医药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国中医微信号 作者:赵文

  6月7~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前往陕西调研中医药法实施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座谈。

  座谈会上, 西北及东部地区8省(区)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省中医药法执行情况,陕西省人大、法制办、卫生计生委、食药监局以及西安、铜川等地中医药管理部门、中医医疗机构、备案中医诊所、中医确有专长人员等围绕中医药法实施,提出意见及建议。

  闫树江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增强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的能力;要深入推进中医药法普法宣传教育,拓展载体平台,继续增强宣传效果及覆盖面;要加快推进中医药地方条例制修订进程,提高条例起草质量,把各地改革探索形成的成熟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体现地方特色、符合当地实际;要切实抓好中医药法及配套制度的落实,坚决消除中医诊所备案过程中的隐性障碍和“玻璃门”,抓紧制定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施细则并开展考核工作。

  在陕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西安、洛南、渭南部分市县中医医院、中医诊所、中药企业等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