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8-06-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计智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6月12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出席并讲话。

  王国强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作为努力方向。坚持中医精髓,坚信中医药的临床价值、科学价值和文化价值,增强中医药的自信、自尊、自觉、自强,强化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创造,探索机制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表示,青年学者要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和经验,发挥中医药的原创优势和诊疗特色,把中医药继承好,发扬好。

  会议选举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顾问,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高伟为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助理张霄潇为秘书长。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主持,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医大师路志正等出席。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