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培训中医药标准化知识应用

时间:2018-06-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栗 征

  本报讯 (记者栗 征)6月8~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第一期中医药标准化知识和应用培训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先后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化工作的改革思路,为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特别是中医药标准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培训主要针对中医药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采取专题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标准化改革和发展,中医药标准制修订、实施、应用评价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要点和知识以及相关社会团体、基地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旨在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国家准化工作总体改革方向,强化中医药行业人员标准化工作意识,增强标准制修订和应用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

  42家中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中医药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医药行业社会团体以及承担中医药标准化项目的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