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顾氏外科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国际肛肠高峰论坛暨沪甬肛肠微创培训班举办

探索肛肠疾病区域诊疗模式

时间:2018-06-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 豪

  本报讯 (通讯员陈 豪)6月8~9日,顾氏外科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国际肛肠高峰论坛暨沪甬肛肠微创培训班在上海、宁波两地同时举办,旨在促进区域肛肠学科合作交流,探索专科专病区域诊疗模式。

  会上,国内外多位肛肠领域专家学者在沪、宁两地同步开展专题讲座,就慢性便秘、混合痔、复杂性肛瘘、放射性肠炎等肛肠科常见病、热点病、难治病介绍了国际前沿诊疗技术,开展专项议题讨论。

  在国际会诊环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肛肠团队就便秘的理论及实践经验汇总报告。该团队开创“益气开秘法”联合中医特色疗法和现代康复手段治疗便秘,可有效改善功能性便秘患者症状,形成多模式多层次中医综合治疗规范。

  顾氏外科是我国著名的中医外科流派,“顾氏外科疗法”被先后列入第三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会议期间恰逢第十三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和传统中医流派学术思想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传承和发扬顾氏外科诊疗特色。

  上海市名中医曹永清宁波工作室同期揭牌。

  本次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宁波分院承办。海内外专家同道300余人参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