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上海凯宝:挺进“药妆”主阵营

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6版 作者:吴慧芳

  近年来,“药妆”一跃成了护肤时尚领域的新兴名词。活跃在公众视线中的药妆概念一度表现得热力四溅、魅力非凡。事实上,中国古代早就有“药妆”这个概念,《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红玉膜、浮萍膏、面黑令白方、三花除皱液等就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

  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我国药妆将实现870亿元的产值,药妆行业将成为真正的朝阳产业。届时,中药药妆将成为一匹行走在药妆行业中的“黑马”,创造出一个令人惊艳的市场份额。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综合制药企业,但上海凯宝并未止步于此,顺应“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潮流,集团成立了上海凯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平台推动研发梯队建设,整合学术资源,打造新的增长点。

  上海凯宝公司申请了100多亩土地用于建设大健康产业园,产业园设置国家级研发中心、智能化生产车间和商务信息中心等,为产品的研发以及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海凯宝有长达三十年之久的中医药技术积累和创新成果,设有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五名院士和一名国医大师组成了公司核心专家团队。公司先后与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机构联合,搭建了具有较强研发、生产能力的成果转化高科技平台。

  唯有专注,才能深挖。上海凯宝集成传统古典汉方与现代医疗技术,深入研究《备急千金要方》《伤寒杂病论》《新修本草》《本草纲目》等古典书籍和指纹图谱、基因检测等现代医疗高新技术。上海凯宝的大健康产品在研发之际,便将重点放于“差异化”上,充分发挥中药多组分、多靶点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作为高端药妆护理品牌,紧紧围绕“精准健康、靶向治疗”的理念,专注抗菌消炎,其超低敏感配方,承诺不添加激素、纯中药制作,并获权威机构安全认证。

  上海凯宝以黄芩、金银花、连翘等多种具有抗菌抗炎中草药为物质基础,并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添加功效性成分,针对问题皮肤和敏感皮肤研发健康系列产品。

  目前,公司拥有痰热清莫可林口腔清新抑菌喷剂、竹岩清洁肤抑菌喷剂、艾丝慕焕肤抑菌凝胶、伊舒安皮肤抑菌舒缓凝胶、伊舒贝皮肤抑菌舒缓凝胶、志净草本抑菌凝胶、痰热清金连芩牙膏等系列产品,分别适用于牙龈肿痛、湿疹、痔疮、青春痘、脚气、毛囊炎等具有相应症状的人群。

  落地药妆,未来已来。上海凯宝将进一步深入探究中医药在大健康领域的研发应用价值,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健康产业。大健康产品将以独立品牌的形式,全新亮相于中国药妆市场,满足公众健康、美容需求。(吴慧芳)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