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管理服务专委会成立

时间:2018-06-15  作者:黄心

  6月10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慢病防治健康科普宣教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议探讨健康行业老年健康管理服务之路的机遇与挑战,见证老年健康管理服务的未来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司司长、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副主任王海东发强调对于专委会和相关活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不忘初心。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委员会是为广大老年人健康服务的,一切出发点落脚点都在这里,预防保健非常重要,我们的初衷是让老年人少得病、不得病、晚得病;第二,要科学专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是“中”字头的社会组织团体,这要求我们的工作行为和宣传内容一定是专业的,要给广大老年人一个正确的导向,给他们科学地全面性的知识。第三,要不断创新。科普健康大讲堂非常好,宣传的方式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科学的知识传授给大家。

  通过民主选举并经过总会批准产生了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选举梅晓芳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委员会会长,米珂、吴骐华、苏日塔拉图、刘清利、毕俊强、逯铠源、齐红英为副会长,刘兴超为副秘书长。

  梅晓芳会长介绍,“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是由原国家卫计委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家庭司、医政医管局支持开展的项目,以普及老龄健康生活、优化老龄健康服务、完善老龄健康保障、发展老龄健康产业为己任,以老龄人群的健康需求为导向,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为目标,以“治未病、调慢病、抗衰老”为重点,营造尊老、防老、健老、适老的社会环境,建设以老龄人群为中心的健康保障体系,共同促进社会服务能力和老龄人群健康水平的提高。(黄心)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