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国中药协会心血管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6月15日在南京成立,将致力于完善心血管中成药评价标准,制定《中成药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指南》——

促进心血管中成药合理应用

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任壮

  整合学科资源,共谋心血管大计。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心血管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药物研究评价技术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中药协会心血管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6月15日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中药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陈可冀院士、王广基院士等5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上海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林谦教授、新疆医科大学安冬青教授当选该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据介绍,该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中成药创新研究及临床合理使用,重点工作是完善心血管中成药评价标准,制定《中成药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指南》,促进心血管中成药临床合理应用和学术交流,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大会以“中西融合、护心治心”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中西医心血管病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和最新指南发布,举办了“冠脉介入、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异常、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双心医学、芳香温通、心脏康复与预防”等专题论坛,展示和交流了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