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介绍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

时间:2018-06-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6月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特别是荆氏疗法无痛治疗肛肠疾病有关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对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规范研究,尤其是“立竿见影、百发百中”的“一招鲜”或在减少创伤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的诊疗技术,严格论证并推广,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中医药的特色优势,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的重要举措。

  荆氏疗法以中医针刀技术结合中草药辨证治疗肛肠疾病,全程不使用抗生素,采用阿是穴注射麻醉,可在3~5分钟内完成全部手术。可治疗除直肠脱垂、高位复杂肛瘘、直肠癌外大多数肛肠疾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直重视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整理、研究和推广。此前已通过百项中医诊疗技术项目鉴定、筛选了一百余项临床安全、有效、规范的诊疗技术并加以推广。此次对荆氏疗法的论证推广是该局挖掘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新探索,针刺治疗偏头痛特色诊疗技术也正在论证研究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查德忠主持通气会,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荆氏疗法传承人、北京道合肛肠医院院长荆建华等参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