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上海

首届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传承与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0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蔡倩

  今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的日子。首届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传承与教育高峰论坛(中国上海·复旦大学)在上海举行,旨在结合“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传承中医瑰宝,弘扬国粹医学,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健康事业。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百将上海中建金波基金、世界卫生组织复旦大学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上海潼予堂·中医传承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长三角相关部门、中医药大学和中医院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医卫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上达成了多项支持中医传承发展的项目,其中包括设立“百将·中国传统医学发展董竞成专项基金”、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与上海市闵行区虹桥社区学校共建公益医疗项目、建设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呼吸专科联盟(苏浙沪皖)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也与甘肃、新疆、山东、云南、江西、湖南、广东等地的一些中医院合作签约。

  本次活动中,上海中建房产集团和上海潼予堂·中医传承机构分别向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和300万元,用于支持百将“薪火计划”革命老区医疗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用十年时间,为沿长征路10多个省份近万名革命老区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学习,帮助他们提升医疗水平,改善老区乡镇医院的医疗质量,为老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主任潘振秋介绍说,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是一项重要工作。30多位共和国老将军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充分反映了老将军们热心公益、关心我国传统医学的现状、支持我国传统医学整合与发展的热情,是军民团结、军民融合在医学卫生领域的生动体现。(蔡倩)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