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芪参胶囊干预治疗冠心病循证研究启动

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任壮

  冠心病是导致我国居民残疾和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中药、中西医结合药物研发和干预治疗是冠心病临床和基础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评价中医药干预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复合终点事件的前瞻性观察性研究6月28日在北京启动。

  该项课题将研究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患者中成药的用药模式,以及以芪参胶囊为代表的临床防治冠心病心绞痛相关中成药对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患者预后及转归的作用,为芪参胶囊防治冠心病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和防治策略,同时为中医药防治冠心病提供循证医学证据。

  课题通过研究芪参胶囊在真实诊疗环境下治疗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的疗效,比较常规西药治疗联合芪参胶囊与单用西药治疗的疗效差异,探讨芪参胶囊的最佳疗程、剂量及配伍,同时进行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探索芪参胶囊防治冠心病的临床用药规律,并进行药物经济学评价研究。

  芪参胶囊为治疗气虚血瘀型冠心病心绞痛的中药新药,具有保护心脑、保护血管、改善血流动力的功效,临床广泛应用于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血管重建围手术期以及术后治疗,为上海凯宝新谊(新乡)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该项课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牵头组织实施。(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