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

重庆垫江县开展中医药文化“五进”活动

时间:2018-07-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杜常浩

  本报讯 (记者杜常浩)日前,重庆市垫江县印发了中医药文化“五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旨在促进全县中医药文化发展,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县建设。

  该方案对垫江县中医药文化推广体系做出规划,将在5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一是编撰一本书。由县中医院、全县名老中医组成的讲师团负责《中医药文化普及本》教材、讲义编写,指导重点单位、社区的教学示范。二是修炼一套操。在养生养老机构定期举办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医药传统健康功法教学,将中医养生文化理念融入全民健身。三是开设一堂课。在垫江电视台开设养生课堂栏目,传播正确的健康养生理念和知识。四是推广一桌菜。开发适合垫江县本土推广的核心药膳产品,传播中医食疗生活理念。五是打造一条街。将渝东卫校与县中医院之间的路段打造成中医文化街,展示垫江独具特色的中医药地域文化。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