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首届视力残疾中医硕士毕业

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静芸

  本报讯 日前,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了研究生毕业典礼,3名来自特殊教育学院的视力残疾研究生获得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证书。3名毕业生已完成该校3年的培养工作,分别与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按摩医院等医疗机构签订了就业协议。

  3年来,该校对视力残疾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进行探索和实践,制定了面向视力残疾人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建立了视力残疾人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模式。

  在培养过程中,该校突出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应用能力培养特色,以按摩推拿为主要培养方向,采用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选聘知名的推拿临床行业专家作为校外指导老师,将学生培养成为临床能力强、有一定临床科研水平的高素质按摩推拿人才。

  北京联合大学于2014年9月获批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成为国内唯一的专门招收视力残疾人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该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医专业学位设置方案》《关于调整确认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调整为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同年9月开始招生。

  北京联合大学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打造特色培养模式,在全国残疾人研究生培养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张静芸)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